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徐文華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他把平凡的崗位作為實現人生價值的舞台,用誠實勞動演繹精彩人生。他27年如一日堅持每天凌晨起床准時到崗,感冒發燒從未間斷,並自學機動車駕駛技術和保潔車維修技術,義務為隊員修理保潔車,苦練基本功。臟、苦、累、險活,他總是沖在前面,每天多次往返於中山路、黃緯路、李公祠大街、五馬路進行巡查清掃保潔,全年累計收運清掃垃圾和漂浮物70多噸。自1989年來津27年間僅回老家5次,從未在老家過年,27個春節全部在清掃一線度過。在全面整治市容活動中曾連續700多天,每天工作16小時。由於長年風吹雨淋患上了嚴重風濕關節痛,但至今仍堅持每天奉獻,近一年的時間,他累計義務奉獻時間超過900個小時,用“寧願一人臟,換來萬家淨”的環衛精神,影響並帶動一批新時代的環衛工人,為環衛行業樹立了一面旗幟。為了感恩社會,他積極參加慈善事業,近兩年來累計為困難職工和慈善機構捐款捐物上萬元。作為一名基層一線的黨員,黨的十八代表和天津市政協委員,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積極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積極為社會發展建言獻策,搜集社情民意,提交提案若干份,得到領導和社會的認可和好評。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