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

林北川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該同志堅持“重大項目,黨建先行”理念,把抓黨建作為全局工作的基礎,基層黨建取得明顯成效。他身先士卒,實施“縣領導挂帥、機關干部駐點、鎮干部配合、村干部參與”的“四級聯動”模式,發揮“5+2”“白+黑”超常規工作精神。在他的示范帶動下,全縣有60%以上的機關干部長期輪駐基層,最多時達80%以上,干部作風明顯轉變。該同志排除萬難推動殯葬改革工作,率隊進駐一線,逐戶上門講政策、做工作、解難題,贏得群眾的理解與支持,在21個月內,群眾自覺遷墳11.2萬座,沒有強制搬遷一座墳。親自率領縣四套班子成員實行和諧征地、和諧拆遷,用兩年半時間做好艱苦細致的前期工作,最后僅用35天就圓滿完成拆遷。用18天時間,完成西環高鐵3700畝征地拆遷任務,整個過程無上訪、無投訴。這兩項工作的完成效率,被群眾譽為“樂東速度”。他到駐點的九所鎮當了七天的環衛工,以自身的實際行動表明縣委縣政府徹底整治環境臟亂差的決心,在九所鎮衛生排名落后時,他還通過電視台向全縣人民公開檢討。他樹立獎罰分明的導向,在1個月內兩度撤換抓衛生整治不力的志仲鎮黨委書記。他帶領干部群眾共同努力,全縣的環境衛生狀況徹底由“臟”變“靚”,保持常態化管理,樂東縣因此被評為省級衛生城市。

在“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中,樂東縣和林北川同志成為我省踐行“三嚴三實”的重大先進典型,先進事跡得到劉雲山、趙樂際等中央領導同志的批示肯定,中央各主要媒體也進行了集中宣傳報道,樂東縣和林北川同志走出海南,成為全國的先進典型。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