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

林澤良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該同志是村裡的致富能手,致富后他不忘家鄉發展,經常幫助村裡家庭困難的群眾,親自上門傳授經驗,村裡6名群眾在他的幫助下先后走上了創業致富的道路。他良好的人品和信譽,以及帶領村民致富奔小康的執著,贏得了村民的信賴和擁護,於2010年村級組織換屆選舉中高票當選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任職后,他一心一意為村裡謀發展,積極打造“無違章建筑、無刑事案件、無群眾上訪、無吸毒人員”“四無”村庄,在控違規劃建設,改變村容村貌,提高村民素質,改善村級經濟狀況等方面工作上取得了明顯成效。他立足於中廖村的實際,拒絕了開發商在村裡買地建房的誘惑,帶領村“兩委”干部將“生態經濟”融入美麗鄉村建設中。在他的動員和引導下,3戶村民在自家庭院裡辦起了農家樂,把小賣部改造成了極具黎族風情的咖啡驛站,村裡的草莓採摘園、玫瑰花基地也初具規模並產生效益。為了發展村集體經濟,他帶領村民開通自駕車觀光,打造攝影基地,在增加收益的同時也解決了剩余勞動力的就業問題。他讓更多的村民共享發展機遇,在家門口吃上“旅游飯”。堅定了村民走綠色發展道路的信心。目前,中廖村已成為三亞市黨建示范點和美麗鄉村先行示范點。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