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段愛平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傾盡百萬家產服務村民。為了村裡發展,她舍小家為大家,放棄多年經營的事業,毅然回村任職,並把自己積累的100多萬家產補貼給村裡搞建設,為村裡修建小學和敬老院,實施電網改造。積極引導村民發展養殖、中藥材種植和干果經濟林產業,墊錢扶持村民搞運輸,成立了愛平愛心殘疾服裝廠和勞保服裝廠。常常把別人幫助他的“看病錢”擠出來扶危濟困,救助患病的村民和幫助孤寡老人。

貼工貼錢貼命履行承諾。“每年為百姓辦一件實事,得到民心的實事。”這是她上任時向村民許下的諾言。為了這句承諾,她時刻奔走在服務群眾的最前沿,一心一意扑在為民謀利的第一線。罹患癌症后,不顧個人安危,強忍病痛帶領村民完成了自來水入戶、村庄綠化、街巷硬化、河道治理等工程。2013年夏天,在病情加重的情況下,堅持冒雨查訪災情,幫助村民搬家避險,自家的窯洞卻在大雨中坍塌,自己也暈倒在工作崗位上。

發揮先鋒作用當好表率。帶頭執行“三會一課”制度,每周開展一次黨的活動,每天都安排村干部在村級組織活動場所值班,隨時為群眾服務。自覺發揚艱苦朴素、吃苦耐勞的優良傳統,如今,她一貧如洗,而返底村卻日益富裕起來。農民人均純收入由原來的2000元提高到現在的8000元。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