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王秀芝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作為辣椒新品種選育工作主持人,她從零開始開展育種材料的搜集工作,即使在懷孕期間也從未請過一天假,產假未休完就開始上班,把剛剛六個月的女兒送到單位托兒所,獨自一人跑遍了東北、華北的科研單位、大專院校,請教專家,搜集材料,為之后的辣椒育種搜集到了最基礎也是最寶貴的育種資源。她每天六點就來到試驗地,親自進行去雄、授粉、套袋等工作,一天的工作不完成她就不離開試驗地,天天汗流浹背,經常午飯顧不上吃,27年間,她積累了百余本數據詳實的田間記錄。

她多次主持、參加國家科技部、農業部,自治區科技廳、農業廳和赤峰市重點科研項目,先后獲科技獎勵13項,其中,獲內蒙古自治區科技進步一、二、三等獎各1項,自治區科技承包一等獎1項,在省級以上核心學術刊物上累計發表論文30余篇。

作為第一選育人選育的15個辣椒新品種通過內蒙古自治區品種審定委員會審(認)定,鑒定專家認為她選育的品種居國內領先水平。這些品種在內蒙古、海南、廣東、廣西、雲南、山西、陝西、河北、遼寧、黑龍江等14省46個地區推廣應用,累計推廣應用面積達410多萬畝,實現純增經濟效益27億多元。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