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張菊香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張菊香同志對黨忠誠、甘於奉獻,把自己的一生深深融入到對老干部的真誠服務中。1980年調入省人民醫院從事干部保健工作,1993年牽頭籌建遼寧省金秋醫院,后擔任院領導至今,在服務老干部的道路上忘我奔波了36年。張菊香對待老同志、老患者就像對待自己的父母一樣,精心照料、及時救護,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生命奇跡。衛生部曾專門來函表彰,稱金秋醫院是“兵貴神速、配合默契、訓練有素的急救尖兵”。

張菊香同志勇於擔當、積極進取,白手起家建起了遼寧第一家老年病三級甲等醫院。在她的努力下,醫院固定資產從907萬發展到現在的6億﹔年收入從原來的1400萬到現在2.2億。在她的引領下,金秋醫院廣大黨員干部職工鑄就了“艱苦奮斗、精益求精、真誠服務、團結奉獻”的金秋精神。

張菊香始終堅守清正廉潔的為官底線,始終堅持嚴以修身、嚴以用權的職業操守。對自己秉持公心、淡泊名利﹔對醫院的困難職工噓寒問暖、關懷備至﹔對家人則嚴格要求、近乎苛刻。

如今作為金秋醫院名譽院長,已經78歲的張菊香仍然日夜奔忙在干部保健、老年病防治的第一線。在她的眼裡,為黨盡責、為民服務永遠不能“退休”。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