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姜妍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姜妍同志是我國第一台乙烯壓縮機設計者,打破了國外長期技術壟斷﹔她創造了我國第一台百萬噸級乙烯壓縮機,攀上了世界同行業設計技術的最高峰﹔她在工作崗位上鮮明地亮出黨員身份,讓胸前的黨徽熠熠生輝。她積極投身“共產黨員工程”,面對研究設計百萬噸乙烯壓縮機組的任務,她沒有退縮,而是勇於接過重任,廢寢忘食,不斷攻克一個又一個難關,最終助推屬於中國人的百萬噸乙烯壓縮機橫空出世,打破我國百萬噸乙烯壓縮機完全依賴進口的歷史。她永不服輸勤於學習,刻苦鑽研壓縮機業務,業余時間幾乎全部與書和論文相伴,並報考專業院校進行深造,不斷提升理論素養和專業知識,在攻克難關中彰顯黨員的先進性。她注重帶隊伍強素質,為每個人量身定做培養計劃,用關愛之情去育人、用人、帶隊伍,打造出一支共產黨員攻堅團隊。幾年來,姜妍和她的團隊設計創造的產值高達156億元。如今她又承擔起120萬噸乙烯壓縮機的重任,用創新精神和奮斗的汗水,鑄就一座座“大國重器”。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