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

史進洪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史進洪同志自2001年6月擔任村黨支部書記以來,牢牢扛起黨建工作第一責任,圍繞發揮基層黨組織整體功能,探索出支部引領、民情台賬、監督黑板“三件法寶”,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同志的充分肯定。堅持嚴規嚴矩,健全以黨支部為領導核心、村民議事會決策、村委會執行、監委會監督的村級治理機制,定期公開黨務、村務、財務和專合社事務,把村級事務的決策權、監督權和評判權交給群眾,全村連續10年無一例違法違紀事件。堅持抓黨建促發展,多方動員產業大戶和高學歷人才進入村班子,帶出了一支“敢闖能闖會闖”班子隊伍﹔依托“三會一課”提升黨員隊伍素質,建立了功能型黨小組、設崗評星、任職辭職“雙承諾”等制度,有效激發黨組織和黨員隊伍的生機活力,闖出了發展花木產業的脫貧奔康之路。2015年實現全村農民人均純收入17984元,村集體收入50.97萬元。他盡心盡力,甘當群眾的勤務員,推行“民生訴求、困難群眾、穩定工作、作風建設”四本台賬工作法,通過每周集中議賬、村組干部自覺領賬、限期辦理挂賬銷號,及時解決群眾急難怨盼的問題,把服務做到了群眾的“心坎上”。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