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何積豐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何積豐同志現任華東師范大學終身教授、計算機科學與軟件工程學院院長,上海市科協副主席,中國科學院信息學部常委會副主任,中科院院士。擔任國家可信嵌入式軟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首席科學家、國家可信軟件國際聯合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可信軟件國際合作聯合實驗室及上海市高可信計算重點實驗室主任,是我國信息領域領軍專家。

何積豐同志黨齡33年、育人51載。他胸懷黨和國家事業,受命組建華東師大軟件學院(國家首批示范性軟件學院)。帶領團隊開拓了可信軟件研究新領域,創造性提出軟件領域“程序統一理論”,並培養數千名高層次人才,使華東師大軟件學院成為相關領域內的“領軍團隊”。同時,他始終堅守在教學和科研的第一線,以科學的態度從事教學,用科學研究服務並反哺教學。為本科生開設了第一門由院士主講的通識教育課程——計算機文化,並梳理了自己多年的科研成果,為研究生開設了《程序統一理論》課程,成為最受學生歡迎的課程之一。

在日常生活中,何積豐與盲妻的愛情故事以及他對盲妻無微不至的關愛和照顧,感人至深,震撼和感動了青年一代的心靈,並榮獲2005年“感動上海十大人物”。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