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張彥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張彥是伴隨著上海國際航運中心建設成長起來的一位80后共產黨員,在橋吊司機這個平凡的崗位上,他用信念和智慧、奮斗和拼搏,先后四次刷新了橋吊單機作業效率的世界紀錄,首創了“雙吊具邊卸邊裝”操作工藝,使吊橋單機作業速度從起初的每小時完成97.7個自然箱,到每小時達到196個自然箱,成為當今世界上駕駛橋吊速度最快的人。若把他每年操作的集裝箱壘起來,足有1,470,000米高,相當於3495個金茂大廈、166個珠穆朗瑪峰的高度,並連續十年保持安全無事故。同時,他總結編輯“張彥操作法”、成立“勞模創新工作室”,帶領團隊在設備“安全運行、效率提升、技術創新”上攻堅克難,七次刷新集裝箱橋吊單機和船時量作業效率的世界紀錄,攻克“岸邊集裝箱起重機吊具箱存在外閉鎖問題”、“故障報修系統”、“橋吊節能操作法”等12項技術難題,僅“新型橋吊節能操作方法”一項的推廣應用,每年就可以節省約128萬元的能源消耗。張彥在洋山深水港這片沸騰的熱土上,用激情和汗水踐行著一名一線青年黨員的質朴忠誠和誓言。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