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

蘭勇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蘭勇同志認真履行黨建工作第一責任職責,層層簽訂黨建責任書,堅持每半年召開一次黨建工作研判會,每月走訪承擔重點黨建任務的黨支部和后進黨支部,每周走訪了解村(社區)黨支部書記工作狀態,不定期召開黨建述職問題整改工作專題黨委會,以問題台賬、責任台賬、進度台賬“三本台賬”層層推動落實。全面推行黨委書記與班子成員個別專題談心制度,書記鎮長每月專題約談2—3名普通干部制度、村(社區)黨支部換屆承諾屆末履職評議制度,建立了“四比”活力競爭機制,干部“駐村聯組、辦理實事、征求意見”三個長效周報制度。探索建立了《村(社區)后備干部遴選培育管理使用“四位一體”機制》,規范落實村(社區)干部報酬和3—4萬元/年的辦公費,村級組織4—12萬元/年的服務群眾經費。堅持以黨建促發展,開展“黨員干部先帶頭,齊心協力建新村”行動,推動漁江新村以“葵花美食節”為主要內容發展生態觀光農業,該村僅2015年旅游收入就達2500余萬元。走“支部+專合社+農戶”的路子,大力發展特色種植業,2015年全鎮大蒜產值超過1.2億元。深入開展“企業發展,黨員建功”活動,2015年全鎮71家中小微型企業實現生產總值14.77億元。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