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

楊再煉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魚良溪村在楊再煉的帶領下,村“兩委”擰成一股繩,一步一個腳印,帶領村民群眾脫貧致富奔小康。抓黨建就是聚民心,楊再煉針對部分黨員干部責任意識不強、作用發揮不好等問題,提出“十個一”群眾工作法,帶領黨員干部做表率、走前列,得到群眾的真心擁護,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這一工作法得到中央和省委領導肯定,寫入貴州省委關於深入推進發展型服務型基層黨組織建設的意見,成為做群眾工作的鮮活教材。抓黨建就要促發展,他帶領黨支部發展經濟,引進企業18家,帶領群眾發展果蔬2160畝,建成黨員干部短期培訓基地、魚糧農業公園休閑假日酒店、紅心獼猴桃種植基地等集體經濟實體,2015年實現村集體經濟收入100萬元目標,農民人均純收入達10260元。抓黨建就要讓村民有獲得感,他著力提升村黨支部服務能力,籌集資金近千萬元,完善全村19個村民組的基礎設施建設和活動場所建設。從集體經濟中拿出70余萬元,用於群眾生活、醫療、教育等保障性公益事業發展,在全縣率先實現60歲以上老人全額繳納新農合資金、90歲以上高齡老人每年享有1000元的生日慰問金。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