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黃志麗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她從事司法工作13年,先后審結民商事案件5010件。堅持調解優先,深入基層,先后走訪了近萬名當事人,辦結的民商事案件調解撤訴率達到了90%,是大家公認的“調解能手”。她創設了全省首個以全國法院辦案標兵命名的法官工作室—“黃志麗法官工作室”,開展巡回辦案、訴前調解、法律咨詢,化解涉訴信訪問題,宣傳法制知識,在與社區居民“零距離”接觸的同時,輻射司法正能量,把矛盾化解在基層,讓糾紛不出鄉村社區,被群眾親切稱為“家門口的小法庭”。2014年10月,被中組部、中宣部確定為“最美基層干部”宣傳對象,同年12月,被省委宣傳部確定為“八閩楷模”進行集中宣傳,入選“中國好人”“福建好人”,最高人民法院,福建省委、政法委等先后作出“開展向黃志麗同志學習活動”的決定。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