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江風益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在2016年1月8日召開的2015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親自為他頒發証書並寄予殷切勉勵,獲此殊榮的就是南昌大學優秀共產黨員——江風益。從1996年起,江風益教授帶領他的技術團隊,秉承為祖國爭“光”的科技創新宗旨,堅持“頂天立地”的科研選題原則和“立德樹人”的人才培養理念,充分發揚井岡山精神和黨員的先鋒模范帶頭作用,以20年磨一劍的堅忍不拔毅力,執著創新,取得了世界一流的頂尖成果。江風益帶領他的團隊,經過五千多次的實驗,最終研制出硅襯底藍色發光二極管技術,打破了日美兩國在這個領域的壟斷,使中國成為繼美國、日本之后第三個掌握藍光LED自主知識產權的國家,也是國際上唯一實現硅襯底芯片量產的國家。他發明的“硅襯底高效藍光LED技術”榮獲2015年國家技術發明一等獎。2016年2月3日,習近平總書記來江西考察時,再次特意來到南昌大學國家硅基LED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親切看望江風益同志,考察了解工程中心的科技創新、人才培養、產學研結合等情況,充分肯定了江風益和他的團隊決心大、目標高、工作實、成效好,並希望南昌大學繼續走創新發展之路,爭取獲得更大的成績。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