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王傳喜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憑一股子“傻勁”治好了“老大難”。當選黨支部書記之初,直接面對的是村集體負債380多萬,法院傳票126件,村內環境臟、民風亂、治安差。他團結帶領村“兩委”干部,廣泛聽取黨員群眾意見,從治亂入手,抓治安、抓清欠,解決歷史遺留問題,通過一年多的努力,各項工作逐漸步入正軌,取得了黨員群眾的廣泛認可。

小土地上作出“大文章”。先將全村2600畝土地流轉歸村集體經營,又流轉了周邊5個村1萬多畝土地經營權,規劃“五園一帶”、“五場一站”,先后建起了現代農業示范園、國家農業公園等一大批項目。其中,蘭陵國家農業公園是山東省目前唯一被命名的國家農業公園,先后舉辦各類新型農民培訓班200多期、10余萬人次,培訓黨員近萬人次。2015年,村集體年純收入7000余萬元,集體資產(不包括土地)8.2億元,農民人均純收入4.6萬元。

群眾幸福是他最大的心願。確定“實施舊村改造升級,土地經營集約化,農業發展產業化”的思路,用10年的時間完成了225棟居民樓、小康樓的建設,省級規范化小學、社區醫院、單元式老年公寓等社區配套設施一應俱全,並逐步解決了群眾就業、教育、就醫、養老、住房等問題。

舍“小家”換來“大家”的安康。堅持“一天兩會”的辦公制度,村“兩委”每天早6點、晚8點雷打不動地開碰頭會,每天天不亮就出門、晚上11點以后回家,18個中秋節、春節沒有陪父母吃過團圓飯。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