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郭凱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堅定信念,勤學苦練,為黨旗增光添彩。他每天操作方向、油門、檔位上萬次,白天在碼頭上練到手、膀紅腫,眼睛、脖子酸痛,下班回到家就拿著筷子不停地比劃。經他清過的船艙,可比其他司機減少上千噸,相當於30名職工一天的工作量﹔特別在2015年受邀參加央視“挑戰不可能”節目時,他用精湛的技藝一舉打破吉尼斯世界紀錄。

帶頭創新,潛心鑽研,爭當節能“小魯班”。他將裝卸生產、設備保養、節支降耗等工作有機結合起來,發明了包括操作、路線、保養、檢查、質量、工藝等環節的“郭凱節油法”,在全集團推廣每年可節約燃油費2000多萬元。他和工友一起發明制造了60多項創新成果,獲得了5項國家專利。

牢記宗旨,導師帶徒,打造金牌“好師傅”。十幾年來,他不僅自己勤學苦練,還毫無保留地把自己研究的“絕招”傳授給大家,並利用工余時間自學動漫,把抽象枯燥的駕駛變成“真刀實槍”的3D,大大提升學習效果。經他帶出的徒弟達100多名,其中有23人成為高級工,他的一名徒弟高磊在2013年山東省第七屆港航系統技能大賽中一舉奪得第一名,並被授予“富民興魯勞動獎章”榮譽稱號。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