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卓長立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責任,無怨無悔的選擇。放棄收入豐厚的工作,在經濟結構調整時期,幫助大批下崗職工實現再就業﹔在金融危機時期,力推“大中專畢業生免費培訓計劃”,幫助大學生就業創業﹔在經濟新常態時期,主動為閑置勞動力傳授家政技能﹔在服務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時期,開展精細化家政培訓,幫助困難群體脫貧。

堅持,讓標准成為習慣。在行業內率先引入ISO9001:2000國際質量管理體系,建立起以服務質量、服務管理、工作標准為支撐的標准化管理體系。帶領陽光大姐制定1100項企業標准、9項山東省地方標准,5項國家標准,被國家標准委確定為國家級服務業標准化示范單位和示范項目。

激情,讓行業健康發展。始終堅持站在行業的角度做企業,站在產業的角度做行業,向全國同行無私傳授經驗,規劃建設家政服務集聚示范區,打造服務家政企業的大平台。積極探索資本運作,發起設立全國家政行業首支產業引導基金。積極探索“互聯網+家政服務”的產業發展模式,幫助同行在互聯網大潮中找准定位。

愛心,為姐妹點燃希望。將無處居住的服務員全部免費安排到自己的賓館,幫助外地服務員解決孩子上學難題,為患病服務員聯系醫院墊付醫藥費,對遇到煩心事的服務員,耐心開導。用戶寫來上萬封感謝信,送來4000多面錦旗。5萬余名家政服務員獲得職業資格証書,6000多人具備高級職業資格,300多人成長為專業指導師,30多人享受政府津貼。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