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

馬光會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馬光會工作25年以來,全身心投入桃孔村建設發展,埋頭苦干,無私奉獻,為山區群眾找到了脫貧致富辦法。

舍小家為大家,全心全意為民謀利。1991年馬光會放棄工程老板的優越條件,轉行當上月工資27塊5毛錢的村干部,一干就是25年。2008年抗旱時,他帶領村干部白天移栽烤煙,夜間放水保苗,奮戰50天,沒回家一次。家人不理解他,但后來看到群眾生活越來越好大家也很支持,就理解支持他了。

用積分促管理,推動黨員發揮作用。他以加強黨員日常管理、引導黨員發揮作用為突破口,實施“黨員積分制管理”。最初黨員不理解不支持,但他不氣餒,深入黨員家中做好思想工作。通過實施積分制,桃孔村涌現出30多名產業發展、社會建設方面的優秀黨員。黨員積分制管理的經驗做法在全省全市推廣。

搞合作抓試點,發展壯大集體經濟。為增加農民收入和發展村級集體經濟,採取“公司+合作社+農戶”的模式,建蔬菜基地、育苗大棚,幫助群眾增收,實現村集體經濟年收入7.6萬元,破解了村黨組織無錢辦事的難題。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