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耿瑞先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耿瑞先擔任村黨支部書記20年,團結帶領全村百姓把耿庄村從一個全省出名的窮村亂村,建成遠近聞名的富裕村、國家級文明村。他充分發揮退伍軍人優勢,把部隊軍事化管理制度引入班子建設,制定了值班、會議、政務公開等9項制度,增強了班子的戰斗力和凝聚力。他盯緊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矛盾,為徹底解決群眾吃水難、出行難問題,帶領班子成員沒日沒夜挖水溝、走管道、平街道,打完“水仗”打“路仗”,以黨員干部“作大難”換取群眾“不作難”。他在全省率先建成了村級有線電視台,及時報道村情村務,讓“兩委”做透明事,讓村民做明白人。對認准的發展路子,他逐家逐戶講政策談發展,動員自己的父親和哥哥帶頭拆遷,使260戶群眾2個多月內順利完成拆遷,創造了新鄉市城鄉一體化改革的范例。為籌集村集體創業資金,他把父母的蓋房錢、自己的結婚錢率先拿出來,帶領班子成員連續幾十天吃住在工地,用實際行動帶動鄉親們加入致富路。他大膽嘗試,勇於創新,帶領班子成員實施了“三步走”戰略,形成了“生態旅游度假區”、“村城商貿聚集區”和“經濟教育發展區”三區一體的發展框架,創造了“耿庄模式”。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