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黃久生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黃久生從一名搬磚推車的雜工,成長為建筑界技術過硬的能手,為家鄉和社會累計捐款1000多萬元。他甘心做家鄉700位孤寡老人共同的“兒子”,捐資建設敬老院,逢年過節給孤寡老人送衣被、米面、肉油、現金,20年從沒間斷過。一位老人臨終前拉著他的手泣不成聲:“活著你養我,病了你花那麼多錢為我治病,我死前能見你一面,也就安心了……”。他甘心做家鄉永不缺位的“家人”,先后為援建家鄉小學、修路、購置醫療設備等捐款500多萬元。他甘心做家鄉農民工兄弟的“親人”,建立雙柳樹鎮駐鄭州農民工黨支部,發揮黨員先鋒作用、為農民工兄弟維權,10多年來為農民工討回3000多萬元,通過這個支部黨員的傳、幫、帶,開展各類工種的技術創新,家鄉的農民工都吃上了技術飯,實現了“培訓一個、脫貧一家、帶動一片”,陸續從家鄉帶出了一萬多名農民工兄弟,每年為家鄉帶回2億元的勞務收入。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