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

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兒科黨支部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兒科黨支部有黨員70名,黨員佔職工數的35%。強化自身建設,堅持從優秀中青年學術骨干中選拔黨支部書記,推行“黨小組建在亞專科”的做法,在血液、呼吸、泌尿等亞專科中設立了5個黨小組,開展“三比三看三必訪”、“手拉手”黨群共建等活動,嚴格遵守“九不准”,全科上下黨員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蔚然成風。創新黨建與教學工作融合機制,近5年來,兒科獲廣西科技進步一等獎1項、廣西自然科學獎二等獎1項、廣西科學進步獎二等獎3項﹔在省級以上學術刊物發表學術論文282篇,其中SCI收錄論文67篇﹔獲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17項。引領實施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劃,近五年兒科群眾滿意度保持在95%以上。目前,兒科年門急診量超27萬人次,年出院病人1.5萬人次,在全國大型綜合性醫院中兒科病人診治量位居前列,成為輻射東盟的廣西兒科疑難重症診治中心,成功挽救了數萬患兒生命。2012年被自治區黨委授予“自治區創先爭優先進基層黨組織”榮譽稱號。

(責編:閆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