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王煥雲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01年,他在工作中發現了全縣第一例艾滋病感染者,從此既負責全村的基礎醫療工作,又義務承擔陳家鋪等5個鄰近村30名艾滋病患者的防治工作。16年如一日,他宣傳防艾知識,為患者解心結,竭盡全力提供最好的醫療服務和生產生活幫助。每月有20天與患者生活在一起,每天與患者共處3—5小時,用行動化解歧視,用愛心溫暖患者。他陪伴了患者許作銀12年,照顧他家3代人,為他家爭取了5000元的養牛扶持資金。2003年,竹山縣成立“溫馨家園”,王煥雲不顧家人的反對,主動擔起園長的重任。在他的努力下,艾滋病患者得到救治,艾滋家庭得到幫扶,竹山縣形成對艾滋無恐懼、無歧視的良好氛圍,被譽為“山村飄動的紅絲帶”。2014年,他採用中西母嬰阻斷療法,成功阻斷了37歲的孕婦艾滋病患者段某母嬰之間的傳播,幫助其順利產下雙胞胎。30個鮮活的生命在他的呵護下平均得到20年的有效延續。為將防艾工作進行到底,他勸說兒子放棄了在十堰市人民醫院進修的優厚待遇,回村和他一起從事防艾工作。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