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唐江萍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35年來,一直在為精神障礙患者、吸毒成癮患者、老年痴呆患者等弱勢群體服務的崗位上工作,2015年查出身患癌症,手術之后立即帶病重返崗位。當住院醫生時,幾乎所有時間都在病房度過,擔任行政職務后堅持每天巡查病房,為病患喂水喂藥,身上因受患者“攻擊”留下多處傷疤。大膽開展醫療養老服務,創辦老年醫療呵護中心,年均收治老年病人500多個,獲評全國“愛心護理院”示范工程。大力推動科技創新,與國家衛生部和省市合作科研項目10多個,2項科研成果獲國家發明專利授權,並獲湖南省科技成果獎。創辦全國首家公益性精神康復會所——長沙心翼會所,成為全國精神康復的典范,目前發展會員580名,230人獲得輔助教育支持,380多人得到職業訓練,250余人實現就業。成立“康復之友”俱樂部,搭建醫院、醫務工作者與家屬、病友的溝通橋梁,700余名精神障礙者直接受益。以市政協委員身份積極提案呼吁,促成市政府出台《長沙市精神病人醫療救助辦法》《長沙市肇事肇禍精神病人管理辦法》等政策文件。醫院病床由300張發展到1800張,年收入由上任初的470萬元增長到1億多元,成為了集精神衛生、老年呵護、自願戒毒三大業務並行的綜合型福利院。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