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田工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在部隊服役期間,在一次搶險中不幸負傷高位截肢,構成一等傷殘。1981年退伍后,主動放棄將13年軍齡轉為工齡的機會,不給組織和政府添麻煩,在社會上自主就業,從事社會公益,甚至“花錢買事做”,在擔任肢體殘疾人協會主席期間,不僅不取分文報酬,還自費為單位購買辦公用品,負擔一些必要的工作開支。30多年來,他主動擔當樓棟清掃員,用壞了200多把掃帚,為鄰居創造了整潔的居住環境。從1994年開始,常德市啟動“中國常德詩牆”工程,他堅持參加修建鐫刻工作12年,依靠殘軀親手編排1000多幅書畫碑版面,雕刻386幅書法碑膠紙字模,記錄整理正式鐫刻資料重達100多斤,這項工程榮登吉尼斯紀錄的“世界最長的詩書畫刻藝術牆”,本人被常德市委市政府授予“中國常德詩牆建設一等功臣”。每年都把自己的獎金、慰問金和撫恤金捐獻出來資助殘困家庭,累計捐款捐物20多萬元,自己始終過著清貧節儉的生活。近幾年,被100多家單位邀請去做宣講報告,他與舉辦單位“約法三章”,即:不用車接送、不接受吃請、不收勞務報酬,從未食言。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