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

張靖邦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哈達鋪是紅軍長征路上的加油站,作為鎮黨委書記的張靖邦同志對黨忠誠、對群眾負責,以改革創新精神,加強基層黨建工作。按照“抓黨建、凝合力、謀發展,夯基礎”的工作思路,狠抓村級組織規范化管理,推行村干部“績效月考評報酬月發放”試點工作,強化村干部履職盡責、規范用權,先后對29名村干部進行了誡勉談話,對3名村干部進行了組織處置。加強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以“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為契機,開展“機關規范化管理標准化服務創建”、“鄉鎮政務便民服務進村社”等活動,在哈達鋪鎮建立便民服務中心,在召藏、牛家、金木等村設立便民服務站,實行“一站式受理、一站式辦結、一條龍服務”的運行機制,形成了鎮村聯動服務、群眾支持的工作局面,確保了蘭渝鐵路、工業園區等重點項目的順利實施。堅持強村必先強鄉、抓村必先抓鄉的引領帶動機制,狠抓軟弱渙散村黨組織整頓,親自擔任后進村第一書記,以“解剖麻雀”的方法,蹲點調研,採取談心談話、帶領村“兩委”班子到先進村學習觀摩、為群眾興辦好事實事、從優秀青年中培養后備干部等方式整頓提升后進村黨組織4個,創建7個高標准黨建示范點,開創了黨建促發展的新局面,2015年,哈達鋪鎮實現脫貧502戶2275人,貧困面下降了12個百分點。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