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潘柱升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潘柱升青年時的軍旅生涯錘煉了他鋼鐵般的意志,養成了堅韌不拔、不畏艱險的品格。2008年,義無反顧地放下蒸蒸日上的事業回到了故裡,擔任紫南村支部書記。認真踐行“三嚴三實”,擔任村支書后給自己定下了“四不”規矩:不在村裡租一寸土地、不在村裡辦一個企業、不拿一分錢工資、不在村委會安排一個親戚。充分發揮市場敏銳性強、懂經營善管理的本領,帶領村民發展壯大集體經濟,走上共同富裕道路,全村經濟收入由2007年的930萬元躍升到2015年的8000萬元,翻了8倍﹔村民人均分紅翻了11倍。牢記黨的宗旨意識,捐出本人工資成立“書記基金”,已達140多萬元,幫扶村裡40多戶困難群眾,被譽為“義工村官”。積極為村民辦好事實事,大力推進宜居村庄建設和衛生、教育等民生事業,實現村民“小病不出村,大病有人幫”的目標。該村告別了“臟亂差”,實現由亂到治,由問題村到先進村的蛻變,獲得全國民主法治示范村、廣東省創先爭優“南粵先鋒”先進基層黨組織、廣東名村等榮譽稱號。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