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

潘秀玲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在社區工作27年來,潘秀玲同志始終牢固樹立宗旨意識,把社區居民的需求作為工作著力點,積極探索實踐服務群眾的辦法,居民們親切地稱她為“一心為民的好書記”。創新黨組織設置集民意,設立樓棟黨小組、網格黨支部,成立區域化聯建協商議事委員會,形成了樓棟黨小組-網格黨支部-區域化聯建協商議事委員會-社區黨工委四級聯動機制,確保了民意收集全覆蓋、全天候﹔強化社區服務解民困,創建了服務群眾的“5S”工作法(結婚送祝福、生病送關懷、困難送溫暖、生日送壽面、病故送挽聯)、“一元錢愛心黨費”、“鄰裡相聚百家宴”、“古稀老人生日宴”等活動載體,受到了居民群眾的廣泛贊譽,將黨的建設有效滲透融入到服務居民群眾的具體工作中,增強了黨組織的凝聚力﹔全力促進就業筑民本,針對轄區流動失業人員較多的實際,她組織社區干部挨家挨戶走訪摸清失業人員基本情況,主動與轄區非公企業對接服務需求,簽訂了“1+1”互助共贏協議,累計幫助158名就業困難人員實現了再就業。將區域內非公企業黨組織和黨員納入社區黨組織的服務范疇,常態化組織非公企業黨員和社區其他黨員共同參加學習培訓、開展黨建活動,有效提升了區域內非公企業黨建工作水平。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