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杜麗群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杜麗群長期奮斗在傳染病防控事業一線,一干就是30多年。沖鋒在前,不怕威脅,主動申請到艾滋病科擔任護士長,為艾滋病住院患者提供優質護理服務10000多人次,成為廣西艾滋病防治戰線上一面鮮紅的旗幟。她主動申請到北京佑安醫院進進修,推廣應用深靜脈留置針輸液法,減輕病人多次扎針痛苦,降低護理人員職業暴露風險。將精細化艾滋病護理理念帶到傳統傳染病擴理工作中,提出“將心比心”護理法,把到科室的每一位病人當作自家人。成立杜麗群志願服務隊,深入農村、社區、學校開展防治宣傳義診活動,開展志願服務活動150余次。牽頭創建 “慈愛天使”QQ群,全天候向患者提供服務。利用工作余暇,以“@麗群-與艾同行”的名字在新浪開通微博,關注來自全國各地的眾多網友,定期舉行在線微訪談,利用微博傳播防艾抗艾正能量。積極開展護理科研,主持和參與《艾滋病抗病毒服藥依從性管理模式的研究》等5項護理科研項目,先后在省級刊物發表論文10篇。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