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

田小紅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田小紅同志熱心黨務工作,基層經驗豐富。作為一名基層黨務工作者、一名社區書記,她積極探索社區黨建工作方法,在全市率先開展以“微心願、微黨課、微服務、換位體驗”為主要內容的“三微一體”活動,不僅為269名社區在職黨員搭建了服務平台,也為西寧市社區黨建樹立了樣板。特別是針對轄區內非公經濟組織多的實際,她逐企逐戶調研,想方設法爭取企業主支持,使社區非公企業黨組織在全市范圍內率先實現“應建盡建”。

她精心謀劃,率先在社區組織開展“為民服務代(領)辦”活動。在社區綜合辦公服務中心設立“為民服務代辦崗”,組織社區黨員干部、“兩代表一委員”和在社區報到的在職黨員組成為民服務代(領)辦員隊伍,為困難群體提供五大類70余項服務事項,形成了“群眾動口、干部跑腿”的服務群眾新模式。為更有效地幫助困難居民,她建立起弱勢群體檔案,時刻關注他們的生活。2011年,她所在的新海橋社區黨委被青海省委評為“全省先進基層黨組織”。

在她的帶領下,社區積極開展“黨員承諾責任制”“進百家門、知百家情、解百家難、暖百家心”等活動,引導黨員在社區服務中創先爭優、發揮作用,使社區各項工作融入居民日常生活,大大提升了社區黨組織在社區居民中的威信。隨著一件件群眾糾紛得到成功化解,一項項民心工程在社區落實,社區黨組織的各項工作得到了居民們的理解和擁護,逐步形成了人人支持、戶戶參與共建和諧社區的良好局面。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