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黃墁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黃墁是玉林市公安局玉州分局唯一的女法醫。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堅守在法醫崗位上。法醫工作要經常奔波於解剖室、殯儀館、火化場和案發現場,面對慘不忍睹的腐臭尸體或充滿血腥的場面,十分恐怖,挑戰常人難以承受的心理極限﹔不僅工作環境惡劣,法醫工作還具有職業危險性,她曾經因解剖一具艾滋病感染者時縫合針刺到手指,被懷疑感染艾滋病,但她毫不畏懼,無怨無悔,從不放棄,自始至終保持比較高的工作熱情,高質量完成工作任務。作為一名女法醫,她要比普通人付出更多的艱辛,經常連續幾個小時有時幾天幾夜不停地干,2013年因為長時間高強度工作,導致不幸流產。即使這樣,她也僅休息不到一周,又返回工作崗位。她具有扎實的專業知識,又勤於鑽研業務,法醫技能水平較高,是玉林市公安系統第一個運用DNA家系排查法偵破命案的法醫。6年多來,她先后共檢驗尸體350多具,活體傷情檢驗1400多人次,出具鑒定書730多份,協助破獲重大、疑難案件68起,為打擊犯罪、揭露証實犯罪提供了有力保障,被稱贊為“巾幗神探”。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