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郭興利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郭興利同志始終堅持自己多動腿、群眾少跑路理念,26年如一日用竹背篼背著國徽和卷宗巡回辦案,行程超過35萬公裡,辦理3000余件案件,無一改判、信訪、投訴和不廉舉報,被群眾譽為“背篼法官”。始終心系群眾,“背簍”背出為民真情。為了不讓群眾到法庭辦事“摸黑忙趕路、兩頭不見天”,開設“夜間法庭”“假日法庭”“田坎法庭”“院壩法庭”,背著國徽和卷宗走村入戶,先后背爛10多個背篼、磨斷30多副背繩。探索總結“四心、三把握、兩書、一聯動”調解工作法,在全省法庭推廣。始終以庭為家,“黨心”贏得民心民意。扎根山區法庭,一次次放棄回縣城、回機關工作機會。將自己全部精力放在辦案和矛盾糾紛化解中,連父親去世,守靈期間仍開庭調解案件,承諾和家人照一張“全家福”卻一拖20多年。始終甘守清貧,“青天”美譽家喻戶曉。始終以黨員、法官標准規范言行、克已奉公,從沒收過任何當事人財物,家中電器家具簡陋陳舊,妻子住院押金都難以湊齊,所辦案件無一關系案、人情案。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