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沙馬友古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沙馬友古同志身殘志堅,一心扑在扶殘助弱上,積極為殘疾人事業奔走呼吁,聯名92名縣人大代表提出了雷波縣《關於征收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的議案》,為殘聯工作提供了資金保障﹔在自身生活拮據的情況下,堅持每年拿出1200元資助殘疾學生完成學業,並推動《雷波縣扶殘助學暫行辦法》出台,受益學生達1329人﹔在2013年被評為感動涼山十大人物后,依然兢兢業業,先后研究制定了雷波縣《基層組織助殘脫貧工程實施辦法》《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制度》《殘疾人危房改造制度》《選用殘疾人專干專委的意見》等,其中《困重度殘疾人生活護理補貼辦法》得到全省推廣。任殘聯理事長以來,共完成殘疾人危房改造473戶、農村殘疾人技能培訓861人、扶持農村殘疾人居家靈活就業2853人、城鎮殘疾人再就業138名,“新農合、新農保”殘疾人覆蓋率達94.2%。在他的帶領下,雷波縣殘疾人事業經費累計達到3200余萬元,年均增幅59.8%,增幅全州第一。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