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

沙吾爾·芒力克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從事農村工作50余年,擔任達西村黨支部書記30余年。始終嚴格履職,充分發揮書記表率作用,帶領村“兩委”班子成員凝心聚力、干事創業,從嚴落實“三會一課”、財務公開、村干部述職等制度,確保黨支部各項工作規范有序。堅持走共同富裕的路子,積極主動帶領全體黨員群眾積極投入農村建設和農業生產,通過走土地經營、特色旅游、電商營銷等8條路子,不斷壯大村集體經濟。2015年達西村集體總資產達到2950萬元,集體經濟純收入達到360萬元,農牧民人均純收入達到2.7萬元,位居全疆前列。不斷完善基礎設施建設,帶領村“兩委”一班人,新建文化室、圖書室、廣播室,購置了電教設備和文娛體育器材﹔在全縣率先在清真寺建立圖書室,組織信教群眾了解黨的各項惠民政策,教育宗教人士和信教群眾樹立正信。立足思想建村,提出“口袋裡鼓囊囊,精神上亮堂堂”的思想建村理念,在全村大力開展“語言互學、節日互訪、生產互助、困難互幫、婚事互賀、喪事互辦﹔召開會議、科技培訓、宗教活動、走訪群眾、生產生活、文化活動必講”的民族團結“六互六必講”活動,連續23年組織實施民漢結對活動,總結形成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36條黃金法則”,並在全州進行推廣。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