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楊波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楊波連續6年堅守貴州屋脊韭菜坪海嘎村,擔任村第一書記,把精力和感情全部傾注在這裡,駐村期間妻子兩次手術沒能陪在身邊,父親去世未能見最后一面。他著力幫助群眾拔掉“思想上的窮根”,通過走村入戶開院壩會、搞夜訪,建設文化廣場、組建文藝表演隊等,和群眾講政策、商發展。實施一些“小、簡、快”項目,短期內幫助群眾樹立起發展信心。他幫助建一個強有力的戰斗堡壘,在村裡建立了工作日制、每周學習會、民主評議等制度,嚴格“三會一課”,村干部精神面貌煥然一新。把黨務村務公開到小組,開設“代辦室”為民辦事跑腿,村黨組織凝聚力戰斗力得到明顯增強。他幫助找到一條產業致富的好路子,爭取200余萬元建成9個種養殖基地,帶領群眾種植脫毒洋芋和苦蕎,注冊“黔之脊”商標,產品遠銷全國。幫助群眾辦起10個農家樂、3個鄉村旅館,入扶貧資金30萬元引進養蜂項目等。2015年人均純收入達7230元,是2010年他進村時的4.5倍,村裡低保對象隻剩下11戶。昔時“吃的是洋芋飯,穿的是布巾巾”的旮旯小山村,已蛻變成村容整潔、游人如織的美麗鄉村。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