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

彭桂琴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堅持“圍繞教學抓黨建、抓好黨建促教學”,把學校黨建工作與教育教學同籌劃、同部署、同實施、同檢查、同考評,實現學校黨建與教育教學同步推進、協調發展。提出“支部班子強筋健骨、打好校園硬件基礎、全面提升教師素質”的思路,制定完善“三會一課”、民主評議等制度,科學合理設置黨員責任區、黨員示范崗,定期開展承諾踐諾,實行學校中層崗位競聘制和末位淘汰制、績效考核制,黨員干部先鋒模范作用得到充分發揮。大力開展“四好”教師隊伍創建,創新“雙培一帶一推”制度,教師隊伍整體素質得到較大提升。將民族團結教育作為德育工作的重點,發揮課堂教學的主渠道作用,創新“跳蚤市場獻愛心”“民漢學生共做諾肉孜飯”“圖書漂流”等特色載體,使各族學生增進了交流。創新實施“40減5”模式,把每節課由原來的40分鐘改為35分鐘,把課堂構建成學生“樂學”“會學”的天地,推行“快樂教育”模式,教學成績名列全市前茅,受到自治區教育系統和市委領導的高度評價。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