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李開斌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40年來,李開斌憑著強烈的責任心,努力拼搏,默默奉獻,為保障全省糧食安全和農民增產增收做出了重大貢獻,被人們親切地稱贊為雲南的“袁隆平”。

潛心鑽研,筑就事業新輝煌。他一心扑在水稻選育品種工作上,先后參與和獨立主持重點科技攻關項目,育成“楚粳系列”水稻品種27個及雲南僅有的2個超級稻品種,選育技術達國際領先水平。

勇於創新,成就雲嶺超級夢。他克服難關,選育出“楚粳28號”,平均畝產1002.11千克,創粳稻百畝平均畝產世界紀錄。在雲南省推廣面積達220萬畝,成為雲南省種植面積最大、應用速度最快的主栽品種,創造了雲南高原水稻育種史上的奇跡。

吃苦耐勞,田間走出新鐵人。40年來,他經常工作在40度高溫高濕的溫室內,放棄無數節假日,把汗水洒在育種田裡。后來積勞成疾,開顱手術還未痊愈,又忍受著疼痛,走進選種田。

碩果累累,百尺竿頭不停步。他共獲科技成果獎33項,這些科研成果凝聚著他辛勤的汗水和多年的心血,彰顯了他踐行共產黨員的義務、堅守共產黨員本色的追求。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