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柯小海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柯小海同志擔任村支書伊始,帶頭提出班子成員“三不三要三規范”,即不貪不佔不拖拉,要勤快要務實要敢負責,理論學習經常化、事務決策民主化、財務管理透明化,樹起了班子形象、凝聚了全村人心﹔提出了“支部牽頭、企業管理、村民參股、市場運作”的工作思路,首創黨員值周制,實現了村務管理由“為民作主”到“由民作主”的轉變。堅持艱苦創業,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先后帶領群眾發展畜牧養殖、蔬菜種植業,依托黃陵礦業二號煤礦,辦車場、抓三產、搞服務,借助黃陵國家森林公園景區建設,開發了沮河漂流、鄉村旅游等項目,推動村集體經濟逐步發展壯大。堅持為民謀利,帶領群眾致富增收,在集體的事業上大公無私,把集體的收入一分不少地分給群眾,每兩年組織群眾外出參觀考察一次,利用村集體資產為群眾定期配發米面油及生活用品,為村上的學生、孤寡老人給予支助和幫助,解決了群眾困難。同時,採取“先進包后進,強村帶弱村”的辦法,幫助雙龍鎮的后進村大院子村建設豆芽養殖場,為實現大院子村早日脫貧打下了堅實基礎。本人先后撫養孤兒、貧困兒童3個,資助8名大學生,2010年不畏艱險,帶領全村黨員干部完成了重大抗洪搶險任務,贏得了群眾的廣泛贊譽。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