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

關寶蘭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關寶蘭同志堅守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信條,不斷推進機關紀委班子和隊伍建設,以自己的個人魅力和領導力,有力推動了國家知識產權局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她自覺認真學習黨章黨規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做到了真學、真懂、真信、真用,堅持學以致用,她牽頭起草了《直屬機關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規則》等一系列制度規范,體現她高超學識素養和專業素養。

事業中不斷強化“四個意識”,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重大原則問題上、在大是大非面前,敢於堅持原則、敢於堅決斗爭。她擔任紀委書記以來,充分發揮紀委全委作用,推動主體責任有效落實﹔時刻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處理信訪舉報400余件,查處違紀案件10余起。分管內部審計工作,從加強單位內部控制做起,有效地堵塞了財務管理方面的漏洞,不斷健全機制、完善制度,真正實現了應審盡審、不留死角。

“紀檢干部是監督別人的,打鐵還要自身硬”,這一點,關寶蘭同志說到了,也做到了。生活和工作中,她細致嚴謹、堅持原則、以身作則、率先垂范。身體不好時,也堅持在崗工作。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