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仁青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仁青同志把弘揚藏醫學作為畢生的追求,從醫30多年來,積累了豐富的臨床經驗,接診患者累計超過40萬人次。他擅長用藏醫艾灸、針灸與內服藥物相結合的方法治療類風濕關節炎、痛風、中風、偏癱、心腦血管疾病和肝硬化等疑難疾病。他根據藏醫藥《四部醫典》和《金珠本草》等藏醫藥理論為指導,先后開展了脈瀉、放血、涂擦、油敷、熱敷等多項具有藏醫特色、療效顯著、便捷經濟的“三新”項目,制定了《藏醫放血療法操作規程》等7項外治專科操作規程,創新了藏醫放血、針灸療法,為藏醫學的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仁青同志醫德高尚,視病人為親人,對患者關懷備至。他對遠道而來的患者安排食宿,對五保戶、無畜戶這樣的特困患者一律免費診療,先后幫助貧困患者墊付藥款達數萬元。

作為一名黨員和醫院負責人,仁青同志嚴於律己,率先垂范,充分發揮了一名黨員領導干部的示范帶動作用。十幾年來,他天天超負荷工作,積勞成疾的他患上了高血壓、冠心病、腰椎增生症等疾病,兩次暈倒在診室內,仍然堅持邊吸氧、邊上班。在他的帶動和努力下,海北州藏醫院整體醫療水平明顯提高,達到了“二級甲等”藏醫院的標准。培養出仁青藏醫傳承人15人,其中高級職稱3人,中級職稱6人,接納外單位人員進工作室進修學習110人次。以他名字命名的“仁青工作室”每日就診量達200多人次。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