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馬中貴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打破舊俗偏見,苦練技能終成行業尖兵。29歲的馬中貴從回民公墓管理員調到殯儀館擔任遺體整容師,一干就是20年,經他服務過的逝者達到48000多名。盡管許多親朋和他斷絕了來往,他也一直向老父隱瞞了職業,但憑著強烈的事業心,他從沒有放棄,而是不斷鑽研人體解剖知識,採用了骨鑽打眼定位的新模式,配制出特殊遺體化妝專用新顏料。20年來,他終以精湛的技術、細致的服務打動了無數逝者的家屬,先后被評為全國殯葬工作先進個人,全區、全國先進工作者。

用心傾情付出,一片丹心換來生靈安息。工作中,他捧著真心、帶著感情,把逝者當親人,給逝者以尊嚴。面對每一位逝者,他從來沒有怨言,不講條件,而是以真誠的服務體面逝者、慰藉生者。他義無反顧地為患有傳染性疾病的逝者整理儀容﹔忍著難聞的氣味,仔細清洗逝者身上的糞便等污物﹔用手一點點地清除掉腐敗遺體表面的水泡和污漬。

恪守職業操守,精湛技藝走進培訓教材。走上工作崗位以來,他處處以一個共產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清白做人、干淨干事,不管是有人請托希望予以便利,還是逝者家屬感謝的禮品,他一律堅決婉拒。他不斷鑽研業務,精益求精,被國家民政部培訓中心評為“優秀培訓師”,率先在殯儀館制定了遺體整容組工作標准,規范了遺體整容程序,編寫了《遺體整容培訓教材》,受到自治區民政廳和國家民政部培訓中心的肯定。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