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李元敏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11年3月,李元敏臨危受命,接任村黨支部書記,並以最高票當選村委會主任。從抓班子入手,連續開展群眾評議黨員干部活動,將5名群眾滿意率較低的村干部清除班子,一批想干事、能干事的年輕干部走上崗位。視群眾為親人,把無錢治病的維吾爾族大媽當母親照顧,把身患絕症的維吾爾族姑娘當女兒對待,將經營多年的店鋪贈送給無收入來源的吾乎蘭姆,精心照顧服刑人員家屬,讓他們感受到黨組織溫暖。以身作則,從自己親戚入手,重新丈量全村耕地,為村集體增加了345畝機動地,村集體從倒欠賬的“空殼”村變成年收入70萬元的富裕村。注重加強民生建設和帶動群眾增收致富,500戶村民住進了安居富民房﹔維修了18公裡庭院供水渠和8公裡防滲渠,解決了村民的用水難題﹔鋪設了20公裡鋪油巷道和25公裡砂石道路,讓村民徹底擺脫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困境﹔全村人均年收入由2011年的6500元增加到現在的11350元。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