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

孫持平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建立組織凝聚黨員,讓合資公司黨建有陣地有基礎。將組建工銀安盛公司黨委作為公司的“頭等大事”,提出“有黨員就要有黨組織,合資公司不應該是黨建的空白地帶”。通過說服外方管理人員,深入干部員工了解情況、爭取支持,為公司黨委的建立營造了良好的氛圍。大膽創新黨組織的組建方式,探索建立了不同國有股東派出黨員領導干部聯合組成黨委的新模式,建立實施公司黨委直接管理省級分公司黨支部的垂直管理體制,實現了公司黨組織從無到有,從上到下全覆蓋。將130名黨員組織關系轉入公司進行集中管理,為公司黨建工作的開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強化班子創新機制,讓合資公司黨委有地位起作用。積極推行和完善雙向進入、交叉任職的領導體制,增強黨委在戰略規劃和重大問題方面的定向把關作用。以外方可接受、可理解的方式制定《管理人員任免管理暫行規定》,建立考察、公示、任前談話等機制,在流程上創造性地將黨委會審議環節前置到公司管理人員任用流程前,把黨的干部政策貫徹落實到公司選人用人工作中,改變了合資公司干部選拔任用過程中黨委缺位的情況。

抓好黨建推動業務,讓合資公司黨的活動有影響受歡迎。根據合資公司特點,提出“四要”黨建工作標准,推進黨建工作與公司管理的有機融合。注重向外方加強宣導,邀請外方管理層參加黨的活動。通過培養優秀管理人員和業務骨干成為黨員、招聘優秀黨員到公司工作,充實黨員領導干部隊伍,公司中層管理人員中的黨員佔比從不到20%上升到60%。堅持“兩手抓、兩促進”,外方股東和公司干部員工切實感受到了黨建工作給公司帶來的巨大變化,紛紛贊揚“哪裡有黨員,哪裡就干得好”、“哪裡有黨的組織,哪裡就有好的業績”。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