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崔繼先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崔繼先是我國預警機事業崛起中迅速成長起來的新領軍人才,為我國預警機事業的發展作出了杰出貢獻。一是以赤子之心擦亮預警機“千裡眼”。他剛參加工作就加入加到我國首型預警指揮機——空警-2000的研制團隊,他工作刻苦認真、進步神速,逐步從主管設計師成長為總設計師助理。二是以舍生忘死鑄就國之重器。2006年那場嚴重試飛事故發生后,崔繼先同志是唯一一個長期在一線跟飛並參與現場搜救工作的人。他頂住了巨大的心理壓力,第一個報名參加了首次復飛。隨后還親歷了多次包括載機液壓油泄露、起落架無法自動放下等驚心動魄的飛行,他充分發揮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帶動了試飛工作的開展。三是以隻爭朝夕精神創造歷史性業績。年僅35歲的崔繼先受命擔任“小平台、大預警、全自主、新一代”-空警500預警機的常務副總設計師,是團隊的技術帶頭人、行為表率、試飛方法的創新者,駐點外場一年多,帶領團隊創造了中國預警機研制史上的多項紀錄:試飛時間最短、試飛架次最少、試飛強度最大。目前,他又作為預警機系統研究所所長和新一型預警機的總設計師帶領全體預警機人奔跑在建設國防軍工事業的寬廣道路上!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