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賀鐵林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賀鐵林同志政治過硬、業務精湛,視支付系統建設為個人工作使命,在平凡的崗位上,踐行著對支付清算事業的忠誠。在第二代支付系統建設中,用3年時間完成了6年的工作量,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同志對於系統成功上線作出重要批示“平穩切換、可喜可賀、安全運行、再接再勵”,系統的投產使商業銀行逐步實現了以法人機構一點接入人民銀行支付清算系統,每日節約頭寸資金上萬億,社會大眾通過網上銀行、手機銀行等進行跨行轉賬時,也體驗到了更為安全、快捷、高效的服務﹔在全國支票影像交換系統建設期間,他負責完成多項技術攻關,在確保項目按期投產的同時,節省了大筆項目投資,系統上線后,實現了支票在全國范圍內的流通,改善支票受理環境、促進支票廣泛使用、加速資金周轉,真正做到了“一票在手,走遍神州”﹔在境內外幣支付系統建設任務中,他編寫完成了SWIFT報文解析公共函數庫,為境內外幣支付系統的成功上線奠定了基礎。境內外幣支付系統的建成投產,大大提高了我國境內相關交易引起的銀行間外幣資金清算和結算效率,降低了風險和成本﹔在支付系統國家處理中心設備更新改造項目中,他在國內首次應用MGM技術實現了北京主站、無錫主站業務數據的實時備份。改造后支付系統業務數據實時備份功能效用顯著,支付系統可用性得到顯著加強﹔在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CIPS)建設中,他帶領技術骨干,歷時16個月先后完成了CIPS(一期)業務需求分析,應用軟件開發、測試、驗收、模擬運行等任務,CIPS連接全球六大洲、50個國家和地區,在推動我國人民幣國際化進程和“一帶一路”戰略實施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