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酈雲平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酈雲平同志從浙江大學電機系畢業后,他志願申請到當時屬於貧困山區的雲和縣工作。扎根山區工作近30年來,酈雲平同志始終牢記黨的宗旨,吃苦奉獻、勤奮工作,敢於迎接挑戰、勇於攻堅克難,以飽滿的熱情和忘我的精神,為保障A470和H17航路安全、正常運行作出了突出貢獻。

酈雲平同志具有不畏艱難,吃苦奉獻、勇於擔當的優良作風。雲和導航台遠離杭州本部三百多公裡,來回一趟很不容易。二十年來,組織生活從來沒落下。雲和導航台的設備多次更新,多年來,他經常放棄休息時間參加培訓工作,待學成后,又擔當“小教員”,使全台員工快速掌握了新設備新技術,為運行保障打下了堅實基礎。

酈雲平始終不忘回報社會,從2007年起開始資助當地留守失學兒童游玉婷,每個暑寒假,他都會把孩子接到自己家裡輔導孩子的學習,照顧她的生活。

酈雲平同志具有樂觀豁達的人生態度和鞠躬盡瘁的奉獻精神。2015年8月,感覺身體不適的他被查出患上了肺癌。在組織的關心和家人的支持下,他選擇了堅強面對。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