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楊衛華先進事跡

2016年07月01日13: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楊衛華在苦累臟險集一身的調車崗位上,一干就是27年,創造了零違章零違紀零事故的奇跡,被譽為“活規章”“土專家”和安全“守護神”。他視本領為安全之基,數百次徒步勘察線路,數千次練習測距觀速,練就規章一口清、觀距一眼准、連挂一把穩的調車絕活,自創的“楊衛華調車法”被集團調車職工奉為寶典。他視安全為天,堅持作業標准不走樣,調車12萬多鉤、100多萬輛,完成呼喚應答72萬多次、作業程序100多萬道、固定用語370多萬條,沒有任何差錯記錄。他視黨員責任如泰山,堅持作業復檢制度不懈怠,每班要走15公裡,累計行走7.2萬公裡,相當於繞地球近2周,防止事故120多件。作為調車長,他深知人人安全才能保証安全,堅持“真情感動+結對幫帶”,把“刺頭”帶成調車長,把10多名同事帶成工作骨干。反映他事跡的電教片《我的爸爸》,入選全國《踐行群眾路線好榜樣》一書。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