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楊元喜先進事跡

2016年06月30日18:2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楊元喜同志入伍40年,從戰士成長為院士,始終以報國強軍為己任,一心向黨、信念堅定,多次放棄國外優厚待遇,投身我國急需的衛星導航技術研究。始終為黨的事業奮斗進取,先后主持完成10多項國家重大課題,創建“相關觀測抗差估計”和“動態自適應導航定位”理論,把我國大地控制網點地心坐標精度由原來的10米級提高到厘米級,填補了對高速和非均速運動載體進行精密導航定位的技術空白,研究成果廣泛應用於我國導航定位各領域,為我國測繪技術發展和軍隊戰斗力建設做出了突出貢獻。始終保持黨員嚴實本色,恪守軍隊科技工作者的職業品格,擔任國家和軍隊多個評委會負責人,從不接受“公關”“運作”,多次把送錢送禮要求照顧人員趕出門外﹔總是把分配的新建經濟適用房讓給其他老專家,自己卻一直住在上世紀60年代建的師職公寓房﹔負責多項重大課題,經費從不經手,從不為私事報銷一分錢﹔身為學科帶頭人,敢於放手讓年輕人挑大梁,經常把成績和榮譽主動讓給他們。

(責編:王金雪、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