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湖北鄖西:“日常考核管理平台”成為換屆“透視鏡”

2016年06月21日14:0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湖北省鄖西縣對領導干部、后備干部等換屆中重點對象,利用“領導干部日常考核管理平台”的信息化技術,通過GPS定位、工作軌跡研判等,“透視”干部的平時表現,在選准人用對人的同時,營造風清氣正的換屆環境。

監督於“無形”,重點對象住進“玻璃屋”。將618名縣直、鄉鎮領導班成員,58名后備干部,200名年輕干部成長工程人員,286名精准扶貧駐村工作隊隊長,144名駐村“第一書記”納入“平台”管理。利用“平台”的干部信息管理、日常考核、綜合分析研判、系統管理、GPS定位等功能,把干部置身於“玻璃房子”,接受全方位監督和跟蹤管理。“平台”還在線解答換屆政策、在線回應干部疑問、在線宣傳換屆紀律,讓干部在思想上打消私心雜念,真正靜下心來干事創業。

每天報“狀態”,倒逼干部“有為有位”。納入“平台”管理的1306名對象,每天通過手機或者電腦登錄“平台”系統,採取“文字+圖片”的方式,隨時隨地報送當天工作事項,系統自動定位報送信息時的位置,形成干部業績“明白帳”。縣委組織部和各單位“一把手”作為兩級管理者,隨時登錄平台查看干部每天的工作態度、工作績效、運行軌跡等,掌握干部履職盡責和干事創業情況。在換屆中,按照“日常考核+年度考核+任前考核”5:3:2的比例,突出干部日常工作實績,樹立“有為有位”的用人導向。年初以來,共接收管理對象“狀態”報告21萬余條,一大批干部沉入一線主動作為,少數“混混干部”無處藏身。

隨時“咬耳朵”,苗頭性問題及時“掐滅”。對發現工作不在狀態、傾向性、苗頭性問題的干部,採取“雙向約談”的方式,及時扯袖子、咬耳朵,督促干部始終不敢懈怠、不敢失責、不敢失范。對不堅守崗位,工作不在狀態,不擔當、不履責,完成不成“精准扶貧”等重點工作任務的“五類不良行為”,列入“負面清單管理”,一律取消本次鄉鎮提拔、重用資格。紀檢監察、信訪維穩、安全生產、衛計、檢察院、法院等執法執紀部門還將涉及到干部個人問題的線索和處理意見等相關信息,第一時間輸入“平台”,組織部門會同紀委、監察部門對干部廉政狀況進行分析,每月對干部進行一次政治“體檢”。今年來,全縣先后約談“庸懶散軟”干部9名、有傾向性問題的干部6名,聯合紀檢部門對違反有關規定的5名干部進行了公開處理,在干群中產生積極影響。

(湖北省鄖西縣委組織部 鄒景根 邱宇軒)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巍、秦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