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凝聚農村黨員力量 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

“美麗成都·農村黨員示范行動”在邛崍全面啟動

2016年06月16日16:3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6月15日上午,成都市“美麗成都·農村黨員示范行動”在邛崍市桑園鎮黑虎新村全面啟動。成都市委組織部副部長薛敏以及成都市各區(市)縣委組織部主要負責人,邛崍市各鎮鄉(街道)、部分村(社區)黨組織書記代表和農村黨員代表約200余人參加了啟動儀式。此外,邛崍市通過開展支部課堂、黨校課堂、等“五大課堂”以及多種形式的活動深入貫徹“兩學一做”﹔邛崍市還創造性地以快板詞、打油詩、順口溜,漫畫的形式,編印成了“口袋書”。目前,近30000本“口袋書”已全部發放到基層黨員手中,人手一冊。

據悉,此次全面啟動“美麗成都·農村黨員示范行動”旨在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為契機,把成都市廣大農村黨員的思想和力量凝聚到推進農村改革發展、脫貧攻堅、致富奔康、依法治理上來,在推動建成全面小康社會,實現“十三五”發展目標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

在當天啟動儀式上,與會人員詳細聽取了邛崍市“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推進情況,以及該市以“1+10”學習教育總體安排部署為統領,通過“辦好五大課堂、實施十大行動、抓好五個結合”,有力促進邛崍“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開好局的經驗做法。

啟動儀式上,成都市委市委組織部組織一處處長馮軍還宣讀了成都市對邛崍、崇州、大邑“春雨工程”扶持項目,邛崍市鎮鄉黨委書記、村(社區)、新型農業經營主體黨組織書記、老年黨員、普通黨員等還代表農村黨員宣讀承諾誓言。此外,薛敏副部長等參會人員還實地參觀了該市桑園鎮黑虎農庄樂園,分別聽取了黑虎新村“141”黨建工作、產業發展規劃和農村電商情況介紹。

據介紹,結合成都市“美麗成都農村黨員示范行動”的啟動,邛崍市以全面落實從嚴治黨為目標,以“四學四問”討論、“四進四聽”聯系、“三亮三服務”三大活動和“五十百千”黨員示范工程為主要內容的“三大主題活動一項示范工程”重要載體,在全市農村黨員中廣泛開展“美麗新村共建共享”示范行動,切實引導全市農村黨員積極參與新村建設,促進全市農村可持續發展。

為實現“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全覆蓋,邛崍市將《黨章》《黨規》《習總書記系列講話》的內容創作編寫成40余首快板詞、打油詩、順口溜,每首還配上漫畫,編印成《“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口袋書”》。目前,近30000本“口袋書”已全部發放到基層黨員手中,做到人手一冊,便於黨員隨時隨地學習。

“有吸引力,學習起來也非常方便。”今年70歲的桑園黑虎村黨員徐祥祿說,“作為一個老共產黨員,肯定要起示范作用,帶動身邊的黨員開展“兩學一做。”今年已87歲、1953年入黨的張建成拿到口袋書后,高興地說,“看得懂,容易記,很巴適。”“口袋書”以通俗易懂的順口溜並配以幽默詼諧的漫畫,讓部分文化程度低的農村黨員看得懂、看得明白,可以在田間地頭、茶余飯后隨時隨地學習,解決基層黨員,特別是農村黨員“工學矛盾”的問題。

向基層黨員印發學習教育口袋書,是邛崍創新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舉措之一。據介紹,為深入開展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該市通過開展支部課堂、黨校課堂、流動課堂、實踐課堂、新媒體課堂等“五大課堂”,確保學習教育入腦入心﹔結合該市“兩學一做”學習教育“1+10”方案,按照農村、黨政機關、政法系統、教育系統等類別,分類實施黨員“十大示范行動”,引導鄉鎮機關黨員爭先進、當標兵,積極投 身“工業立市、旅游強市、城鎮化興市”區域經濟社會發展,促進思想轉化﹔同時,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與建設川西南區域性中心城市相結合,與全面從嚴治黨相結合,與抓牢基層夯實基礎相結合,與精准扶貧相結合,與邛崍重建新區可持續發展相結合,助推邛崍經濟社會全面發展。(劉俠 毛蘭芳)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巍、秦華)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