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江蘇宿遷:創新課堂讓黨章學習“活”起來

2016年05月27日15:0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宿遷市抓住尊崇黨章這個基本要求,創新隨身課堂、移動課堂、空中課堂、實景課堂等方式,讓黨員在耳濡目染中強化尊崇黨章、敬畏黨章、遵守黨章的意識。

搭建“隨身課堂”,讓黨員學習黨章靈活簡單。開通“我是黨員我光榮”微信公眾號,設“逐條逐句學黨章”專欄,每天有計劃推送黨章片段,解讀黨章內涵,並要求全市7175個實名制黨支部微信群裡同步開展學習討論,實現黨員24小時學習“不打烊”。

創設“移動課堂”,讓黨員學習黨章輕鬆愉悅。突出黨的綱領、黨的紀律、黨費交納、黨內制度、權利義務等“五個不能忘”,邀請專業作曲家譜曲,制作《黨章熠熠放光芒》快板視頻,運用宿遷手機台、公交移動傳媒等方式,讓黨員隨時隨地學習黨章。

架起“空中課堂”,讓黨員學習黨章方便快捷。通過“調頻廣播每日學黨章”專欄,開展“百名黨員領學黨章”活動,每天安排一名來自不同崗位的黨員走進演播室,領學黨章,讓電波載著黨章,猶如潤物細無聲的春雨,融入每一名黨員的日常生活。

打造“實景課堂”,讓黨員學習黨章寓教於樂。結合地方特色,對黨章重點內容逐條編排,排練成簡潔易懂、形象生動、關聯性強的地方舞台小戲,以生活動活潑的表演方式,在歡快的地方舞台小戲氛圍中讓黨員開展黨章學習。

(宿遷市黨建雲平台供稿——蔣海亮 李長浩)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巍、秦華)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